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普通会员

杭州科邦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

去离子水设备,纯净水设备,反渗透设备,EDI超纯水设备,超滤设备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净水设备中过滤器起关键作用 专家提醒要长换
新闻中心
净水设备中过滤器起关键作用 专家提醒要长换
发布时间:2013-12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1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净水设备中过滤器起关键作用 专家提醒要长换
净水器的品牌有几十种,不但分为国产、进口的设备,价位也从几百到上万元不等。不但有饮用水净水设备,还有中央净水设备,甚至一些选购净水器的市民连洗澡的水都要求经过过滤。
净水设备中过滤器起关键作用
记者看到,一位市民家里正在装修,他做整体厨房时就开始选净水设备,他觉得厨房里没有净水设备好像缺少了一大块。
“我问了好几个朋友,大家都不知道该如何挑选净水设备,不过,大家都认为,整套设备中含有的净水芯越多越高级。”不过,他在购买净水设备时却发现,有的设备装净水芯的桶就有6个,价格却比只有两个净水芯的还便宜了一半。
  大连工业大学材料学专家崔永珠教授介绍,净水器并不是滤芯的数量越多越好,首先过滤效果不一定是由过滤次数决定的,重要的是过滤的材料本身。另外,净水器滤材上要吸附大量的有机物,很容易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,导致净水器净化效果变差,滤芯是常规消耗品,需要定期更换,滤芯越多,更换越复杂,费用也越高。有一点被消费者忽略的是,饮用水过滤次数过多、过滤得过于精细,也可能把水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成分过滤掉,反而对身体健康不好。
  专家提醒
  提到过滤芯的材料,专家也提醒,一些家庭使用净水器后的滤芯3至5年不换,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,对人体伤害很大。另外,净水设备中是否有活性炭过滤材料也应该考虑,因为活性炭是自然界最好的过滤材质之一,精度再高的净水器,也需要使用活性炭材质来作过滤的一道关。